理财小故事 1:奴隶致富的故事 (5)

第五块泥板
今天月又圆了,自我刻写泥板以来,已经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我记得已过去 12 个月圆了,但是今天的事绝对不能略去不记,因为今天我偿还了最后一笔债务。我妻子和充满感激之情的我大摆宴席,庆祝我们的勇气和决心终于达成目标,偿清了所有债务。

当我最后一次去找债主们还钱时,发生许多令我终生难忘的事情。阿玛尔要求我原谅他过去不厚道的谩骂,并且说我是他最希望结交的朋友之一。阿卡哈再也不那么恶脸相向了,他对我说:“你原来就像是一块软绵绵的烂泥巴,任人挤压揉捏,但是现在你已经变成了一块足以抵挡利刃的铜块。假如你需要银钱或黄金,随时可以再来找我筹借。”不仅仅阿卡哈对我敬重有加,其他许多债主也以恭敬的态度和眼光看待我。我的好妻子看我的眼神更是充满敬佩,这令我倍感自豪和自信。

这项绝妙的计划促使我迈向成功,让我能还清所有债务,并且存下不少黄金和银钱。因此我推荐所有企盼飞黄腾达的人能够照此计划严格执行。试想,如果这项计划能让一位昔日奴隶真正偿还所有的债务,且让他存下不少黄金,那么它难道不会帮助其他人找到远离债务、走上财富自由的道路吗?我认为自己到现在还没有完全达成这个计划。但我相信,假如再接再厉继续坚持执行下去,我必定会成为巴比伦的富翁。



讯息来源
《巴比伦富翁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