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投资须知

投资产业能成为建立财富的有力工具,但自然也具备特定风险,下列是一些买屋最常见的一些问题:
  • 什么样的产业才能增加投资价值?
  • 该期待多少租金收入?
  • 能不能处理长期拥有产业所带来的负担,包括维修开销,尤其是在现金流不稳定、产业未能成功出租的时期?
  • 由于房子属于非流动资产,不能快速脱售,这是否会在急需现金时造成问题?

为了投资用途而购买产业,相关住宅地点必须是首要考量因素,坐落在优秀地点的产业,如具备交通方便、基本设施、安全等特点,让你更容易寻获租户,并取得良好增值回酬。

不过,若是计划借脱售房产来获利,你必须意识自己可能为此被征收产业盈利税(RPGT);根据2012年财政预算案,2年内脱售房屋,业主需缴纳10%产业盈利税;2至5年内间产业盈利税为5%,超过5年则可避开这笔税务。

承担身为屋主的责任,可不是项简单的工作,你可能面对租户迟缴租金,或对他们有所不满等问题,此外,你还得同时处理维修、租赁合约、或报税等工作。当然,你可以雇聘专业人员为你打理这些琐碎事务,但这自然也变相加重你的财务负担 。



讯息来源
http://biz.sinchew-i.com/node/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