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投资策略

狗狗投资策略 (The Dogs of the Dow),意思是追踪道琼斯指数的投资方法,是美国基金经理奥希金斯(Michael B. O'Higgins)於1991年提出的投资策略。

这是一个专为一些不擅长分析公司基本因素,但又希望跑贏大市的散户而设的投资策略。具体的做法是,投资者每年年底从指数成份股中找出10只週息率最高的股票,新年伊始即买入,一年后再找出10只週息率最高的成份股,並卖出手中不在名单的股票,买入新上榜的股票,每年年初及年底都重覆这一投资动作,就可获取不俗的投资回酬。这种投资方法并不需要投入太多的时间与精力,也不需要时时刻刻跟踪股价,对较忙的股民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投资策略。

分析员指出,公司股息派发取决於经营状况,若业绩稳定,派息政策稳定,就可有稳定的现金回报。股价虽然最终取决於公司的经营状况,但在很多情况下会发生突发事件,甚至在市场低迷时又被打入谷底,所以与股息回报相比,本金回报的稳定性较低,不易把握。

同时,投资高息股是攻守兼备的策略,在股价低迷时,只要能获得高於银行定存的股息,就相当於为资金构建了保护伞,称为“守”;而当股价上扬时,不但能继续享受股息收入,还能赚取资本回酬,称为“攻”。


讯息来源
http://biz.sinchew-i.com/node/55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