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马来西亚人民信托基金 (SARA1M)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12年1月12日推出了一个马来西亚人民信托基金 (Skim Amanah Rakyat 1Malaysia) , 相信很多人都很感兴趣,我特地在这里总结了有关资讯,以方便各位参考。

背景
这项计划是2012年财政预算案的其中一部分,为期 5 年。透过这项计划,符合资格的家庭将有机会以 RM 5,000.00 投资有保证回酬的一个马来西亚信托基金 (SARA1M) 。这项信托基金由国民投资机构 (PNB) 管理,投资者可以用本身储蓄或向指定银行贷款来投资,指定银行为联昌银行 (CIMB) ,兴业银行 (RHB Bank) ,马来亚银行 (Maybank) 和国家储蓄银行 (BSN) 。政府将会拨出1亿令吉的津贴,确保指定银行能够提供最低利息贷款。

SARA1M 的申请表格将从本月30日开始发出,申请期长达1年,或直到所有 5 亿令吉的信托单位被认购为止。如需贷款,贷款数额最高可达 RM 5,000.00 ,摊还期可长达 5 年,这项信托基金将保证享有每月 RM 134.00 的回酬。如果以贷款 RM 5,000.00 申请 AS1M ,在扣除每月摊还 RM 84.00 予银行贷款后,每月依然有 RM 50.00 的回酬,即 5 年期满后,将可以获得共 RM 3,000.00 的回酬,加上母金共 RM8,000.00 。若动用每月 RM 50.00 的回酬,5年期满后,还是可以拿回 RM 5,000.00 的投资母金。如果投资者以自身储蓄投资并没有动用每月 RM 134.00 的回酬,5 年后可以获得 RM8040.00 的回酬,加上母金共 RM13,040.00。基于盈利保证是每月 RM 134.00 ,每年 RM 1,608.00 ,年回酬率是 32.16% ,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投资。

资格资格 
  1. 介于18至58岁的大马公民
  2. 家庭月入介于 RM500.00 至 RM 3,000.00
  3. 不曾破产
  4. 申请者/或其配偶不曾接受政府部门发出,由国家信托基金有限公司(ASNB)管理的特别援助计划: Program Pembangunan Rakyat Termiskin ,ASB Sejahtera和ASW2020-Bandar。
  5. 申请者和/或配偶不曾拥有国家信托有限公司(ASNB)的信托基金,即使有累积投资额须相等或不超过1万令吉
  6. 基金配额:土著 - 50% ,华裔 - 30% ,印裔 - 15% ,其他 - 5%
  7. 每个家庭只能申请一次 
  8. 只能得到一家银行的贷款
  9. 银行设置的其他条款

符合资格的家庭
  • 已婚 - 总收入的丈夫和妻子的结合不超过 RM3,000 。
  • 单身母亲或父亲 - 个人总收入不超过 RM3,000 。

SARA1M 特点
  • 每月回酬将以提供额外 SARA1M 单位的方式给付,为期 5 年
  • 投资者只需要支付为期 5 年的每月最低投资款额
  • 投资者必须确保不管在任何时候,SARA1M 存折都至少拥有 100 个基金单位

申请方法
有兴趣的投资者必须向指定银行领取申请表格,该表格将在2012年1月30日开始派发。填妥表格后,将该表格连同所需文件提交给银行审核。成功申请者将会被银行另行通知。

所需文件
主要文件
  1. SARA1M 申请表格 (BPPSARA1M)
  2. 贷款表格 (该指定银行)
  3. Unit Amanah Akaun Dewasa ASNB P1 注册表格
  4. 其他投资表格 ASNB 21
  5. 回酬换领表格 ASNB 31
  6. 投资存折更新表格 BS3
  7. 风险声明(RDS)
支持文件
  1. 大马卡正本和 2 份副本
  2. 配偶的大马卡正本和 1 份副本 (如需要)
  3. 收入文件
  • 申请者和/或配偶的最近三个月的工资单或银行对账单的正本和副本。
  • 若申请者没有工资单或银行对账单, 申请者将需填 BPPSARA1M 的 C 部分。
SARA1M 申请表格 (BPPSARA1M) 必须由雇主、村长、土著发展局官员、政府管理层官员、州议员或国会议员签署作证

SARA1M 贷款特点
  • 贷款数额 - 每个家庭 RM5,000.00
  • 贷款目的 - 用于购买 5000 SARA1M 单位。

投资者将会因以下事件而被取消资格:
  • 投资者连续三个月没有支付投资款额
  • 投资者在提交申请时提供虚假资料
  • 投资者被宣布破产
  • 投资者死亡


更多详情,请游览一个马来西亚人民信托基金网站 http://www.sara1malaysia.c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