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子的非财务考量


产业地点
你必须决定你要住在哪里,及适合什么样的邻居,当中可能有许多影响你选择地点的因素,包括:基本设备如商店、银行、邮局、学校、医院、休闲公园等;公共交通设施;与工作地点的距离;交通情况;治安。


产业种类产业大致上可分成有地及高档2种;有地产业通常价格较高,尤其是那些靠近城市地区的有地产业,高档产业的财务负担则一般较轻,不过,有地产业的升值速度常比高档产业来得要快。

拥有权种类
当你购买永久地契产业,你能无限长时间拥有相关产业;至于租赁产业,则只能让你在特定时间内持有产业,一般来说最长期限为99年,在租赁期届满后,租赁产业被有关单位回收,除非租赁权被更新,为此,永久地契产业通常比租赁产业更高价值。

地契
地契是你拥有房子的证明书,买房时,你必须注意发展商会否同时将地契转到你名下。
购买有地产业将获得个人地契,而公寓则会提供分层地契。强烈建议你在购买房子前问清相关房子的转移权限,或是否设有其他限制。这些可能影响房子的日后转移或销售能力。
因此,在预付任何订金前,最好先征询律师或其他熟知详情的人士意见。

发展商的信誉
大多数发展商都会为新产业计划采用“先售后建”策略,因此,相关发展商的过往发展纪录非常重要。

可以的话,最好先彻查相关发展商过往运送纪录是否准时、做工的素质、是否提供事先承诺的设备、过往买家的满意度,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若发展计划半途腰斩,买家是否仍需要背负银行已派给发展商的贷款责任?具备良好信誉的发展商,一般都会为自身产业征收溢价。


讯息来源
http://biz.sinchew-i.com/node/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