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小故事 1:奴隶致富的故事 (3)

第三块泥板
我总共欠这些债主们 190 个银钱,140 个铜钱。当时由于我欠债过多,无力偿还,以至愚昧的让妻子回去投靠岳父。我自己也离开了巴比伦,想到异地他乡寻觅赚钱的机会,熟料中途遭遇灾厄,最后沦落为奴隶而被贬卖。现在,马松教会了我如何用收入的一部分钱偿还债务的方法。我这才领悟到,自己因放纵和奢华的行为而造成债台高筑,但自己却不敢面对现实,真是愚蠢之极。

因此我去拜访了每位债主,向他们解释,我现在除了赚钱的能力之外,再也没有别的资源可以用于还债,我希望将我收入的 20% 平分后还给债主。我现在只能偿付这么多,再多就没有办法了。但我保证,假如他们有耐心,到时候我终将尽自己的义务全数清偿债款。

阿玛尔,我当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但他却狠狠地辱骂了我,于是我含羞离开了他。农夫毕瑞吉克要求我先还他的钱,因为他极需钱用。房东阿卡哈也很难妥协,他坚持要我立即将所有能还的钱都还给他,否则他就要我好看。幸运的是,其余的债主都接受了我的建议,因此我要更加坚定的履行我的承诺。我相信,面对和偿还债务比赖账和躲债更为容易。即使我暂时无法满足某些债主的需要和要求,但好在我已与大部分债主达成了协议。



讯息来源
《巴比伦富翁的秘密》